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Cajon學習筆記 -- Tangos三連音練習

哇我愈來愈發現三連音真是個好物,不管練多久還是覺得很難,既有速度感又可以很流暢華麗,而且變化無窮,聽起來很厲害的樣子XD

(好像只要"奇數"的玩意兒,總是比較難擺平...)

練三連音,其實可以很簡單,以左右手輪流敲鼓邊(agudo亮聲),
靠著變換下手的輕重,來訓練節奏的穩定度及"手感"...
彈鋼琴講所謂"觸鍵",而打cajon,我想最重要的還是彈性的手腕與放鬆不緊繃的手掌吧!!
變換的例子如:(我以piano縮寫p代表輕聲,forte縮寫f代表重聲,來自音樂術語。)

(謎之聲:piano-forte不就是我的google帳戶名稱嗎XD,至於1112甚麼意思...大家自己想~^^)

RLRLRLRLRLRL
fppfppfppfpp

RLRLRLRLRLRL
fpffpffpffpf

RLRLRLRLRLRL
ppfppfppfppf

RLRLRLRLRLRL
pffpffpffpff

(請自行排列出更多練習組合)

然後我們馬上現學現賣,Tangos節奏裡的三連音練習:

1‧‧2‧‧3‧‧4‧‧5‧‧6‧‧7‧‧8‧‧
RLRLRLRLRLRLRLRLRLRLRLRL
gxxaxaxxaaxggxxaxaxxaaxg


1‧‧2‧‧3‧‧4‧‧5‧‧6‧‧78
RLRLRLRLRLRLRLRLRLRLR
gxaaxxaaxxaaagggggg(aa)m

還有一套:

1‧‧2‧‧3‧‧4‧‧5‧‧6‧‧7‧‧8‧‧
RLRLRLRLRL  RLRLRLRLRLRL
xxaxxaxxaa  gxxaxaxxaaxg


1‧‧2‧‧3‧‧4‧‧5‧‧6‧‧7‧‧8‧‧
RLRLRLRLRLRLRLRLRLRLRL
gxaxxaxxaxxaxxaxxgggga

三連音的更多練習可參考我之前另一篇文章Cajon學習筆記 -- 三連音練習

上次意外發現原來初級班的同學們對Cajon也蠻有興趣的,
之後會在文章中放上我打Cajon的Youtube影片連結
雖然打得也不好,可是至少實際看得到手在鼓面上的動作,
應該....能吸引更多人掉進這個"敲衣櫃"的魔咒裡吧!!XD

延伸閱讀 :

2 回應:

Nina 提到...

酷耶!!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gxaaxxaaxxaaagggggg(aa)m
是什麼意思?
謝了><

張貼留言